「分享一下這幾天老公誇到我尾巴都翹起來的美味黃金烏魚子炒飯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喔~

 

IMG_8264.JPG

 

備料(約2人份):

1. 美味的烏魚子(約150g),一半切丁、一半用湯匙壓碎。

2. 蛋兩顆,一顆蛋黃扮入白飯,剩餘的兩顆蛋白一顆蛋黃打散備用。

3. 黃金隔夜飯2-3碗!其實就是一顆蛋黃拌入隔夜飯內啦~

4. 洋蔥半顆,切丁。

5. 小黃瓜兩條,。

6. 調味料:鹽、黑糖、醬油、白胡椒。

 

IMG_8267.JPG

 

美味的烏魚子我們一半切丁、一半用湯匙壓碎。

湯匙壓碎的部分,是為了拌在炒飯中讓整份炒飯能吸收到烏魚子的香氣。

 

IMG_8268.JPG

 

切丁的大小則依照個人口味~個人喜歡勺起一口大塊的烏魚子搭配炒飯,吃到的那種鮮香味,就像撿到寶一樣~

 

IMG_8269.JPG

 

一顆蛋黃拌入隔夜飯內啦~能讓炒飯的色澤更美,香味更棒。

 

026.JPG

 

個人喜歡柔軟的蛋,所以喜歡將蛋液先下鍋拌炒後備用,最後再拌入炒飯中。

 

IMG_8273.JPG

 

洋蔥下鍋以中小火拌炒。

 

IMG_8279.JPG

 

炒至香味飄出、邊緣微透。

 

IMG_8281.JPG

 

黃金隔夜飯下鍋拌炒,努力一點將飯飯拌炒均勻~

 

IMG_8289.JPG

 

拌勻後加入一開始前面備好的小黃瓜、炒蛋。

 

IMG_8293.JPG

 

以及今天的主角~烏魚子!熄火以餘溫將佐料拌勻即可。

 

034.JPG

 

調味部分依個人口味加入鹽、黑糖、醬油、白胡椒,要特別注意的是烏魚子本身有鹹度,在鹽與醬油部分需酌量。

至於黑糖則是取代味精或雞精粉,炒飯本身已經有烏魚子的香氣,只要撒入黑糖中和鹹味即可,黑糖的甜度較為柔和,且帶有溫潤的香氣,個人覺得相當適合這道炒飯。

 

IMG_8295.JPG

 

看看這閃閃發亮的烏魚子,是不是很令人垂涎三尺呢!

 

IMG_8298.JPG

 

好啦~可以上菜讓老公誇獎我啦~~

對烏魚子有興趣的小仙女們還可以看看我差點燒掉廚房的這篇:【美味開箱】大賞烏魚子|老饕級野生烏魚子|哪來的自信?!15天內不滿意免費退貨!附贈酒烤烏魚子料理方式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喔~ 

 

還想看點別的?

仙女那亂七八糟的部落格

仙女那很不網美的instagram

仙女那有夠無趣的facebook

仙女那很不專業的youtube

 

arrow
arrow

    仙女志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