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我要打十個!!原來武俠夢真的可以成真!!」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喔~

 

001.JPG

 

從小看金庸長大的我,身體裡一直有一個俠女魂......我一直都記得,大概在我小六的時候,在我家巷口有位阿姨被搶了錢包,

她一邊哭叫請求協助,一邊追著搶匪,在我打開門想衝出去幫忙時被長輩阻止了,因為他們認為身為「弱者」的我會受到傷害。

 

003.JPG

 

本仙女我從小和男生打架、力氣比一般女生大、出社會後由於稍微練了瑜珈還算擁有不錯的肌力,生小孩後可以讓15公斤的小童阿蛋騎在肩上走兩三條街回家。

但即使身為這樣的一個強壯女子,卻多年來擁有著各種恐懼,我總是下意識地把自己擺在「弱者」的思維,

不敢一個人旅行、當我一個人走夜路回家一定把鑰匙握在手心露出最尖銳的一隻,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會些什麼?能不能不那麼害怕?

 

005.JPG

 

以往看到武術課程,往往都先想到『喔就是公園裡阿公阿嬤練習套路強身健體的嘛~~』

但這次終於有機會接觸到詠春拳課程,出乎我意料之外竟然是相當實用的防身術課程!!!這次體驗的現代詠春防身術非常特別!

除了團體暖身學習詠春拳入門以外,每堂課程都有安排學員之間的實戰對練時間!除了基本的運動與伸展以外真的可以學到很多真材實料的東西

 

002.JPG

 

每堂課程一開始會先進行基本的暖身,細心地將每個關節都伸展開來,避免運動傷害,

接著是結合詠春拳基本功的熱身,熟悉拳法同時將身體熱起來,大約二十多分鐘的熱身後開始進入對練,

教練會視每個人的進度安排與不同學員對練或是進行不同階段的教學~所以即使是新手也不用擔心跟不上

 

006.JPG

 

黃系詠春拳傳承自師承葉問宗師有「講手王」之稱的詠春拳名家-黃淳樑,其有接近一百次天台比武不敗的戰績,亦是截拳道創立人李小龍的授業師兄

葉問宗師在香港所教的詠春是結合了實戰經驗的「改良詠春拳」,當時向葉問學習的黃淳樑,與人切磋後都會向宗師請教,思考招式是否有可改良之處,

並在宗師允許下,對其拳法及木人樁法作出改進,用科學的方式解析招式並傳授給更多弟子。

 

004.JPG

 

詠春在世界各地都有人學習,著名的除了眾所皆知的李小龍甄子丹以外,梁朝偉謝霆鋒周星馳楊紫瓊,就連「鋼鐵人」小勞伯道尼都會詠春拳呢!

現在黃系詠春傳承人;同時也是簡用武研創辦人陳翌隆Frank Chen教練這個現代防身功夫在北台灣推廣,讓我們更多人都能認識到詠春的魅力!

簡用武研"WSLsystem" 大道至"簡" 學以致"用" ,以實用、簡化、合乎邏輯的訓練方法,讓學習者在安全的狀況下,瞭解詠春的智慧,並學以致用。 

 

009.JPG

 

女人拳-詠春的傳說』南少林寺的俗家弟子嚴氏有名美麗的女兒名叫嚴詠春,因為遭到惡霸逼婚,五枚師太為援救這名女子教授其拳術,

三年後,嚴詠春下山將惡霸打得落花流水,詠春問五枚師太這拳法叫什麼名字時,師太說這拳沒有名字,就用你的名來稱呼吧。

由於詠春拳的創始人是以女子的角度為出發點,所以拳法中帶著許多以弱勝強以柔克剛的概念

 

007.JPG

 

有些人認為詠春拳動作中有許多偏向女性的扭捏姿態,像是出招基本集中在中路,以及基礎馬步是雙腿內夾的動作,但其實這些這不僅是為了姿態,

詠春是一項非常注重『實用與實戰』的功夫,用科學的角度來分析,集中在中路的拳與掌能夠最直接而有效的抵禦或反擊各方向迎來的攻擊

而雙腿內夾的馬步動作除了運用結構讓自己穩固有力,同時也能阻擋朝向下盤中路而來的攻擊全身上下的姿態與每一個招式都充滿了智慧與多重的用意!

 

012.JPG

 

照片裡拍的雖然都是我老公,不過俠女我本人對詠春也是非常感興趣,所以也挺著六個月的孕肚一起練了一兩堂課

課程其實不會讓人感到很累,但會有種全身上下充份運動到的感覺~平常在做其他鍛鍊時很多時候會將自己壓迫到極限,但這堂防身術課程不會這樣要求,

如果身體狀況不允許並不會硬是要求一定要將所有動作做確實~整體來說是相當舒適的鍛鍊

 

010.JPG

 

在每堂課中的對練模擬實戰中,可以感受到不同對手的出手方式,

練習中教練也會引導我們利用身體的結構發揮出全身力量,以及如何借力使力保護自己甚至戰勝對手

這個課程除了沒有師兄師弟制課程不留一手,且會視情況一對一教學按照每個人的能力來進行學習

真心可以感受到所有的學員都抱著相當愉悅與投入的心情在鍛鍊

 

011.JPG

 

詠春與大多數武術和格鬥等防身術不同的,除了以弱勝強注重實用以外,

這拳法中會教我們學習的是保護自己與控制對手,和多數必須瘋狂鍛鍊出大肌肌只能依賴攻擊來克制對手的格鬥術比起來擁有了更多選擇權,

助教也現場演示了當鍛鍊到成為身體習慣,瞬間同時格擋並進行攻擊或壓制對手是多麼的小case

 

013.JPG

 

這個可課程可以進行的年齡範圍很廣,國小一年級至65歲樂齡者皆可安排班上也有女孩子學習,我體驗時因為沒有穿上護具,引導我的助教非常紳士!

除了特別收力以外也謹慎的避免太多身體接觸~真的很貼心!我和另一半都非常喜歡這個課程,等我的孩子上小學了我一定會讓他上上看這樣的課程

無論是男孩女孩長輩晚輩!只要對於防身、養生、武術有興趣都很推薦可以嘗試!尤其是女孩子真的太需要保護自己的手段了!!!

 

014.jpg

 

*體驗感想:

學習方向注重實用性,體驗過程中可以感受學習的並非花拳繡腿而是真正可以運用來保護自己的東西

參與年齡廣,身體素質要求不會很高,非常適合一般人和女孩子學習,或是想給寶貝學習兒童武術、長輩修練樂齡武術都非常合適

不同於傳統武術的保守方向,課程內容與費用相當透明,可直接參考下方報名表單了解~

黃系詠春拳實用防身術課程單堂體驗價NT$800-;定期課程以月費計算,每月堂數越多價格優惠,長期學生費用則直接詢問專責教練~(2023.04價格)

 

感謝 黃系詠春拳 提供本次體驗

粉絲專頁:黃系詠春拳 WSL Wing Chun - Frank Chen

前期部落格:http://frankwingchun.pixnet.net/blog/

課程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kGG3MpK8i1Aieg6K7

黃系詠春拳 | 簡用武研 WSL Wing Chun 台北桃園詠春課程

 

『每週二五六』桃園風禾班.『每週六』桃園中壢班.『每週六』新店碧潭班

『每周二』台北內湖88樂章<企業專班>.『每週四』台北蘆洲班.『每週五』糕菲公益班

台北/桃園團體班彈性選課,亦有一對一教學和客製化課程可直接點擊上方報名表單聯繫詢問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喔~ 

 

還想看點別的?

仙女那亂七八糟的部落格

仙女那很不網美的instagram

仙女那有夠無趣的facebook

仙女那很不專業的youtube

arrow
arrow

    仙女志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