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娘~御膳房的的茶點備好啦~」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喔~ 

 

0.JPG

 

節慶送禮收到什麼妳們會好開心?除了禮盒要美美的以外,我個人最愛嚐的就是鳳梨酥、蛋黃酥、棗泥核桃糕、羊羹、蛋捲

 

1.JPG

 

對,我不只牙口不好,還是老人口味無誤(笑)在傳統家庭長大,老口味一直都在我的心中佔據很大的地位。

 

2.JPG

 

這次開箱的【璞真記-臺灣伴手禮】推出許多的美美宅配食品禮盒

由曾於香港私人俱樂部職司廚房甜點主廚的陳師傅所創立,「璞真」取自返璞歸真之意,產品全採用頂級的全天然食材,且減糖、低鹽

 

4.JPG

 

璞真記最有名的其實是杏仁豆牛軋糖,是相當有名的團購牛軋糖推薦,採用十九世紀由歐洲傳入清朝宮廷御膳房的製糖技術,純手工製作出的濃郁口感軟式牛軋糖

 

5.JPG

 

不過這次沒機會品嘗到牛軋糖,就讓我來為大家開箱璞真記其他美味吧!

 

6.JPG

 

璞真記的禮盒有許多不同款式,都是偏古典、喜慶的風格,送禮是相當討喜的!

 

7.JPG

 

棗泥核桃糕

記得小時候我特別討厭棗泥核桃糕,因為會吃到很恐怖的油味、還有苦澀的核桃,又硬又黏牙。

第一次吃到好吃的棗泥核桃糕是幾年前家人親手做的,那時我才知道,天哪!這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好吃的點心!

原來要用料扎實、新鮮才能吃到這種美味啊!不過做一次廢時廢力,材料費也是不便宜,所以好久沒吃到了⋯⋯

 

8.JPG

 

這次吃璞真記的棗泥核桃糕,一點都不黏牙,用手就可以輕鬆剝開綿密的棗泥搭配不苦澀的核桃豐富了口感,瞬間找回那久遠的美味回憶!

剛好的甜味帶出棗泥的香氣,又不會太過甜膩,連我這個不愛核桃的人都愛上的點心!

 

9.JPG

 

手工鳳梨酥的包裝我特別喜歡,金銀色的霧面外盒非常有質感,上頭展現出台灣特有的美景,就連標示的小卡都是台灣造型,我真的很愛啊

 

10.JPG

 

臺南關廟土鳳梨酥

使用臺南關廟鳳梨做餡料,口感紮實卻不會過硬,每一口都吃得到酸甜的果肉纖維

 

11.JPG

 

外皮是酥鬆的口感接近內餡的部分會帶點濕潤,因為裡頭的鳳梨餡是濕潤的、不乾硬,市面上有些土鳳梨酥容易有纖維太粗糙、過甜過酸的問題,璞真記土鳳梨酥我覺得比例拿捏的很好,酸度有出來,但不會太過、纖維也是有質感的,吃起來真實不粗糙。

 

12.JPG

 

頂級干貝小魚XO

採用大顆上等干貝為主材料,加上嚴選的特大丁香魚小魚乾(3-4cm)

 

13.JPG

 

XO醬起初是由香港的高級酒店研發的料理伴醬,主要使用高級的海產和辣椒製成,味道鮮中帶辣,在當時只有富人們才吃的到。

 

14.JPG

 

為甚麼叫XO呢?裡面有加酒是嗎?

其實這名字的由來是引申自高級酒品,例如白蘭地會依據品質有不同等級,而X.O.代表最高等級,XO醬-意味著高級與奢侈

 

15.JPG

 

璞真記的頂級干貝小魚XO醬,裡面放的可不是干貝絲,是整顆整顆的鮮香干貝

雖然XO醬看起來滿油的,但實際吃起來一點都不膩,醬汁裡滿滿的鮮味,直接拌青菜、拌麵條就很好吃了!也可加進其他料理裡更可以讓一般家常料理大升級!下面分享幾個仙女家常食譜給大家~

 

 

【清晨帶勁海味三明治】

 

16.JPG

 

兩人份材料:

  1. 吐司:3
  2. 雞蛋:3
  3. 起司片:2
  4. 美乃滋與胡椒粉:適量
  5. 璞真記頂級干貝小魚XO醬:適量

 

17.JPG

 

做法:

  1. 鍋熱放油,維持中小火倒入打散的蛋液。
  2. 加熱的同時使用鍋鏟攪拌蛋液,蛋煎至半熟時關火加入XO醬。
  3. 用鍋鏟將蛋邊緣四個變往中間折起,折成符合吐司的大小的四方形。
  4. 吐司塗上沙拉醬、鋪上起司片、再蓋一片吐司。
  5. 再放上煎蛋、沙拉醬,及最後一層吐司,對切即可。

*沙拉醬及胡椒粉可加可不加,加沙拉醬的好處是裡頭的餡料比較不會掉出來,且沙拉醬的甜味會讓微辣的醬料變更溫和,更適合早餐食用。

 

 

【深夜驚喜海味炒泡麵】

 

18.JPG

 

兩人份材料:

1  泡麵:2包(或王子麵:3包)

2  雞蛋:2

3  蔬菜及肉類:適量

5  璞真記頂級干貝小魚XO醬:適量

 

19.JPG

 

做法:

1、魚或肉先加一點XO醬拌一下讓料吸收醬汁。

2、鍋熱放油,維持中小火倒入打散的蛋液拌炒至熟。

3、用鍋鏟將蛋邊緣四個變往中間折起,折成符合吐司的大小的四方形。

4、加入蔬菜及泡麵醬料包、XO醬炒至蔬菜稍軟後放入魚或肉繼續拌炒至料熟。

5、泡麵稍微泡開後濾水,加入熟料中用餘溫拌炒即可。

*如果用泡麵有醬包,XO醬就少放一點,用王子麵沒有醬包就稍微加多點。

 

20.JPG

 

*體驗感想:

棗泥核桃糕:長輩最愛不黏牙、綿密的棗泥香甜不膩,核桃不苦澀,個人最喜歡

臺南關廟土鳳梨酥:酸甜口感平衡,纖維不粗糙。

頂級干貝小魚XO醬:整顆的干貝爽感足,鮮香味非常棒。。

棗泥核桃糕定價$500/20片;臺南關廟土鳳梨酥$240/6顆;頂級干貝小魚XO醬定價$520/瓶,個人特別喜歡棗泥核桃糕

 

21.JPG

 

感謝璞真記提供本次體驗
官網連結:https://www.puread.com.tw/
Instagrampure_of_taiwan
官方Youtubehttps://youtube.com/channel/UCZOBjFGdl4-Du_rEG1MJsDA
官方Line帳號:@iab3694c
Facebook粉絲專頁:璞真記 - Pure of Taiwan
Google商家:璞真記-台灣伴手禮(牛軋糖專賣,干貝小魚XO,送禮,禮盒)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125101樓/聯絡電話:02-26333681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喔~ 

 

還想看點別的?

仙女那亂七八糟的部落格

仙女那很不網美的instagram

仙女那有夠無趣的facebook

仙女那很不專業的youtube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仙女志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